对标对表找差距    聚焦聚力强落实

西咸新区税务局召开全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夯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责任,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树立西咸税务纳服铁军的新品牌和新形象。12月19日,西咸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全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专题会议,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荣,区局纳服和征管工作的主管领导,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新城局一把手、纳税服务主管领导及纳税服务科科长和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杨帆主持了会议。

上午,在西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郝炜、纳税服务处及莲湖区局和长安区局负责人的引导下,与会人员观摩了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西大厅和南大厅。两个大厅规整洁净的办税区域、科技准确的数据平台、智能便捷的贴心服务以及“办好一件事,温暖一座城”的工作理念,使参观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驻足记录思考,与驻地税务干部交流探讨,并以纳税人站位感受办税体验。通过实地观摩,大家深受启发,在学习经验中查找发现不足,在感受压力中坚定工作信心。下午开会前,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西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毅刚与黄局长,就纳税服务及办税服务厅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谈,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会上,纳税服务中心思望龙主任通报了我省参加2019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权鹏通报了西咸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结果。

区局党委委员杨帆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税务局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实施意见》,并从六个方面就近期全区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举全局之力抓服务;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抓服务;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抓服务;四是推进信息化建设抓服务;五是严明工作纪律抓服务;六是聚焦群众获得感抓服务。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荣结合本次会议主题提出了三个务必:一是务必高度清醒、严肃对待,要以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关键战役、综合体现的高度,打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整改,打赢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战斗。二是务必知责尽责、加压推进,要把解决认识不足、定位不准、担当不够、统筹不力的实际问题,作为推进全局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善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点任务。三是务必抓常抓长、落实落细,坚持“提升站位”与“构建机制”相结合;坚持“强化本领”与“提质增效”相结合;坚持“提升理念”与“强化宣传”相结合,以结合促质效,不断增加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渠道畅通感、申报缴税便捷感、税法遵从获得感。

黄局长最后强调,建设最优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是对我们这支队伍政治能力、执行能力的综合考验,直接决定了新税务在广大纳税人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系统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看齐的高度,重点着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纳税服务“正能量”、充分享受减税降费“主旋律”、共同宣传执法为民“好声音”。(编辑/王皓    摄影 /张涛  何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