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咸阳热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咸阳热线》

咸阳发布共享电单车文明骑行倡议

咸阳热线 2020-12-07 14:29 来源: 可分享

12月7日,咸阳首个《共享电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发布(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书》建议,广大用户和市民主动学习和遵守本地交通规则,积极践行文明骑行,自觉爱护共享单车,共同助力美好城市建设。

自美团电单车登陆咸阳以来,方便了不少市民出行。用户可以使用美团App解锁新款美团电单车,骑行不收取任何押金。据介绍,美团电单车完全符合新国标的标准,通过轮胎加宽、避震加强、限制速度、升级刹车制动等多项指标极大提升了车辆的科技含量和安全性,同时实现了高精度车辆定位,可以更好的规范车辆定点定向有序摆放,降低车辆管理难度。

美团电单车可解决市民3到5公里及以上的出行需求,为城市短距离出行提供了更为高效、环保的解决方案。但与此同时,共享电单车这一新生事物也考验着市民的规则意识和文明程度。美团电单车希望通过倡议书帮助更多用户主动了解交通规则,激发更多市民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市民可以自觉养成文明的骑车习惯,助力城市文明交通建设,促进共享电单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倡议中明确提出,电单车为一人一车,应当文明骑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载、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文明礼让行人,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同时,强调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不可骑行共享电单车,成年人请勿扫码借用给16岁以下的孩子骑行。违规严重者,美团电单车将对个人账号永久封停,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美团电单车咸阳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电单车将不断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探索和开发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以更先进的技术方法来引导和规范共享电单车在城市中的文明使用,携手政府、合作方、社区、和广大用户共同努力,让城市更美好。“目前,我们也在积极配合交警,对超载等违规骑行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未来美团电单车将陆续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宣传交通规则、文明规范,引导和鼓励更多市民文明骑行,文明使用共享电单车。

感谢您阅读: 咸阳发布共享电单车文明骑行倡议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liudianshui.cn auto.sxhjmc.cn auto.hblindun.cn i.guoxuejiaoyu.cn i.go258.cn m.bx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