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咸阳热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咸阳热线》

共享电单车助力咸阳交通建设 市民感叹城市更温暖

咸阳热线 2020-12-10 16:14 来源: 可分享

“我现在越来越依赖共享电单车了。”咸阳市民李先生表示,他上班的地方距离小区3公里左右,每天上下班需要往返4趟,一周下来,行程至少在70公里以上。“如果上班开车的话,会遇到堵车、停车难等问题,相反,骑共享电动车则要省心很多,不仅能够随骑随走,而且速度也比较快,十几分钟就到了。”

自2018年共享电单车进驻咸阳以来,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低碳环保与节能减排,完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不少力量。特别是对于城市务工的年轻人,工资不过几千元,除去房租、吃饭,基本上所剩无几,连租房还担心遇到蛋壳这样的长租公寓,否则真的叫苦不迭,对于上班几公里的路程,打车太奢侈,骑自行车又太累,而共享电动车成为很不错的选择。

共享电单车的进入,将各小区街道到公交站点之间全面打通,切实提升居民出行便利。为了给市民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同时采取了电子围栏技术,如果驶出运营范围,电单车将会被强制断电,随意停车也将无法结束行程,在确保用户安全的同时,也加强了电单车的规范化管理。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慢行交通分会秘书长屈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共享电动自行车是一个有市场需求、符合环保理念、有助于缓解城市通行压力的新行业,“应该借助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手段去管控它,而不是禁止它。”

“我还是很信任咸阳政府的管理能力,这里的共享电单车不仅数量多,而且管的也好,很多新生事物都有利有弊,但只要管理得好,民众生活幸福感就越高。”伍女士边说边戴好手套、帽子,骑着共享电单车离开了。

感谢您阅读: 共享电单车助力咸阳交通建设 市民感叹城市更温暖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eapz.cn auto.ukqy.cn autos.1nfo.cn autos.wandouw.cn www.xnw.zjwin.net m.wanhaoy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