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咸阳热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咸阳热线》

第三届“奔腾杯”大赛咸阳站圆满结束!

咸阳热线 2023-06-14 15:23 来源: 可分享

6月10日,第三届“奔腾杯”全国汽车钣金维修技能大赛咸阳站(陕甘宁青新赛区)正式开赛。并于6月13日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咸阳分站赛由咸阳市总工会承办,咸阳秦都区职业教育中心、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咸阳市汽车维修与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协办。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理论培训+实操比赛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督学、以赛就业,以推动钣喷维修技术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在行业技能迭代加速的形势下促进传播最新的汽车维修理念。


比赛开幕式在咸阳秦都区职业教育中心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本站比赛也得到了各机构单位的大力支持,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咸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 张静女士,咸阳市总工会经济部部长 张军先生,秦都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 杨建平先生,秦都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 君小斌先生,秦都区职业教育中心工会主席 沙丽女士,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盖方先生,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姜居锋先生,奔腾钣喷技术培训学院院长院长 张学海先生,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长 张光民先生,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书记 王磊先生,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 闫小安先生,咸阳市汽车维修与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 马卫子先生。

杨校长对各位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选手借助本次比赛加强对汽车钣金维修未来发展的认识,也借助本次大赛的契机提升自身技能水平。

咸阳市总工会张静副主席在致辞中强调,着眼汽车后市场,大力培养高质量的汽车钣金维修技能人才是符合当前汽车行业发展大势,为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提供不竭动力的良好做法,她鼓励选手积极备赛,通过优秀的比赛成绩获取相应的技能证书和职称,对后续个人发展提供帮助。


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方先生在致辞中强调,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进步,各个与汽车相关的产业都出现了利润下滑人员过剩的问题,但唯独钣金行业仍旧处于上升的发展态势,他勉励各位选手再接再厉,借助麦特股份提供的良好赛训平台,能学习更多更先进的汽车钣金维修技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祝愿大家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期待在总决赛中能再次与大家见面。


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长 张光民先生在致辞中对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协会角度阐述了今年来汽车行业发展对钣金维修领域的影响和转变,希望各选手能在本站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由奔腾钣喷学院的张学海院长介绍了“车身修复技术及奔腾认证培训介绍”的相关内容,麦特股份奔腾事业部西北大区经理辛庆彬做了“奔腾与汽车经销商集团合作”的专题报告。



张学海裁判长宣读了“奔腾杯比赛日程和晋级规则”后,分别由裁判代表刘彤和选手代表张少龙上台宣誓。

咸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 张静女士,上台宣布第三届奔腾杯全国汽车钣金维修技能大赛陕甘宁青新赛区咸阳站开幕。参会领导嘉宾集体合影,咸阳分站赛开幕式圆满完成! 
咸阳站的参赛选手由来自陕甘宁青新地区的60余名维修企业钣金技师、中高职及技工院校汽车维修相关类的教师及学生同台竞技。采用赛训结合的方式,经过2天详实的理论培训,最终有30位选手通过理论考试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实操比赛环节。


实操比赛充分结合当下汽车维修实际,设置了车身修复、钢质门板、铝制门板修复三个赛项。



比赛的实操环节在学校的“奔腾钣喷维修实训场地”进行,先进、安全的设备获得了参赛选手的高度认可;奔腾作为国内领先的事故车维修整体解决方案专家,将为本次比赛全力保驾护航!


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共20名选手通过考核并获得奔腾认证等级证书及精美奖品。


前6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将在更高的平台与全国的各路高手齐聚决赛切磋技艺,届时定将碰撞出更多更精彩的火花。


截至目前,10站分区赛已经接近尾声,最后两站北京和长春的分站赛将分别于6月17日和24日正式开启,欢迎符合参赛资格的各汽车钣金行业人员踊跃报名,通过比赛提升职业技能、提高就业优势!

感谢您阅读: 第三届“奔腾杯”大赛咸阳站圆满结束!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乐小编